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

望月軒

多年無去過信德中心,今晚約了多位學「整書」時認識的書友食晚飯。
上到信德中心三樓離境層,穿過大棚烏煙瘴氣的大陸人,進入「澳門廣場」後原來別有洞天。
澳門廣場裏有多間食肆。今晚要去的是【望月軒】。
裝修清雅簡約,牆上裝飾的不是俗氣的金龍,而是青花瓷器和書法作品,加上地方闊落,第一感覺非常舒服。
主打菜色是川滬菜。原來川菜以麻辣著名,與滬菜的濃油赤醬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菜系。起初我們還擔心川滬菜會太辣太肥膩,但食完的感覺竟是清雅爽口,完全沒有口渴噴火。值得推薦一下。
川菜許太推薦「四川水煮安格斯牛肉」,湯面紅紅的好像好嚇人,但是辣得溫柔香濃,牛肉軟腍有牛肉味,湯中的麵條又滑又爽,非常好吃。許太還把剩下的湯底打包回家,用來打邊爐或煮麵都會好正。
四川水煮安格斯牛肉
滬菜的「松子桂花魚」被我們六人吃到一點不剩。它用小火爐上桌,我們邊吃邊講三小時它仍是熱辣辣,醬汁酸甜適中,魚炸得香脆,最喜歡是粉薄,魚肉又滑。
松子桂花魚
許太是羊癡,「七味椒鹽羊小腿」皮脆肉嫩,功夫了得。
七味椒鹽羊小腿,切開後肉嫩不乾
其它特色小碟、桂花酒釀丸子等都非常有水準。遲些媽咪生日要帶她來試一試。12人一圍二三千多元的價錢非常合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