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

抱抱的「老鼠」


很久以前看過一本書,作者(賈平凹?)說他小時同村某戶人家的貓生了一窩貓仔,他們取了其中一隻回家養。這隻貓很會捉老鼠,而且每次捉到大老鼠,都會叼著死老鼠返回老家,放在牠那年老體弱的老媽貓身旁。
我當時只把這貓的行為當作小說家之言看待,但自從抱抱來到我家後,時不時都會捉「老鼠」送給我,牠的老鼠是一隻粟米公仔。牠會當我在房打電腦唔理佢時,從廳叼著粟米仔一邊嗚嗚叫一邊行入我房,放在我房門口。最神奇的是我出外一整天的話,晚上回到家就會看到我的拖鞋上放有這隻粟米仔!我是一個經常換拖鞋的人,但抱抱從來都不會放錯。不!應該說,除了我對拖鞋外,牠絕不會放在別人的拖鞋上。♥